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不是嫁來當奴僕的!

老婆常常會要我幫這、幫那,有時連一些小事都要叫我!

前幾天在看錄取學校(集集)的一些資料,又來了!順口說了「不要每次都叫我。簡單的事要小朋友幫忙就好了」,

心想,小朋友也喜歡做這做那,給她學習也好呀!

這幾天老婆常擺臭臉,對三餐準備感覺也是敷衍了事,晚上還生悶氣、睡不好、也曾暗自流淚,問也不說明原因!

8/23睡覺躺在床上,突然蹦出一句「我不是嫁來當奴婢、僕人的」!對之前我說「不要每次都叫我」有意見。

這.......................

8/25日老婆放假三餐需自行料理,因為老婆心情不好吃不下。

真是自作孽,哈!還好我不是不會下廚的,不是很在意吃的色、香、味的!

---------------------------------------------------------------------------------------------

對自己要求嚴格,事事要求到一個程度,然而這只會讓自己身心俱疲!

用自己的標準,要別人達到自己的標準,是否真的是對別人有好處呢?

在「塵世」難免塵土、污穢,要保持外表的乾淨適可而止即可,

況即使「無塵室」豈是真的無塵。(否則,一張桌子就擦不完囉)

內心真的能無塵才是真的吧!不過,這可是遙遠的境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