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三天奶爸 Day 1

今天起要自己照顧兩個小孩三天!希望小孩不要大吵大鬧。
========================
Day 1(6/4)
一早,小朋友就起了個大早,小的六點多就先起來,還不忘玩姐姐的頭髮,將姐姐吵醒。
早餐,就和平常一樣,每人各喝150c.c.的牛奶。下樓後,孩子的爹,就我唄,烤了幾片土司吃。
九點多,到大賣場看水族的「造景沙」,買了些回來造景。
作啥!這不僅是為了讓小孩實際養「魚」(不是虛擬的水族館哦),也是為了讓小孩子轉移注意,不會一直想到媽咪,哈!
順道買了兩組掛勾,每組有三個;想要在門口處,粘在較低的地方,讓小孩自己將外出的衣物能自己在換下後自己處理,不再丟得到處都是...。
中午,炒了個蛋炒飯,兩個都蠻捧場的,吃了不少。上樓後,三人將前天在斗六涼泉買的「一個」冰餅搶「食」一空。
趁著天氣不冷,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和他們洗了個澡。
兩點,準備讓她們睡個午睡!這姐姐在睡前也不知怎得,應該是枕頭擺放位置的關係吧,後腦還撞到木床緣,害我又驚、又氣、又擔心、又心疼!
現在兩個都熟睡,我也該去休息一下了!

============================
發現
原來自己是個容易生氣的人,
原來並不是別人說的好脾氣,

原來孩子的一些行為會讓我動怒,
原來我對別人孩子的好,有些是「事不關己」
原來...
還好能及時察覺,有修正的空間;不然被自己騙了都不知道!
=============================
哈!只有自己一個人帶的話,這是第二次吧。之前,有媽媽在,就媽媽去「火山爆發」,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