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29人生的無常

    結束了99學年度的教學,休息了幾日,紀錄一下幾天前的事;2011/7/8(五)下午,老婆忽然接到來自台北大姊處的來電,說岳父已在4/3日過世欲於7/11日(一)中午舉行百日祭,因為婆家一些事故原因致使有這種狀況,害老婆哭得傷心,我也覺得胸悶,與老婆談了談心,決定7/11日早上七點上台北。
    早上十點多到達與大姊會合時,又聽到原來昨天晚上台南親戚岳母的大姊,也就是高齡九十二歲的大姨亦過世了。
    2011/7/15日(五)一大早,老媽打了電話說要我幫忙買電腦,因為她參加了學校暑假的電腦班,故要買台電腦以方便學習,我說早上要甄試報名,等到學校報完名再一起去看看,大約會在九點、十點左右吧!回家路上,愛跟路的小女口渴,就順道到大哥服務的處所要杯茶,誰知大哥說五舅病危,將要過世,老媽九點半會搭車到草屯去。我頓了一下,不是才說要去看電腦而已嗎?回到車上,看了一下手機,真有來電未回顯示,一回電,老媽即說了經過,要我載她到草屯。老爸、老媽、我及老婆小女五人,一同到草屯。抵達時,看到大表姊、二表姊兩位雙眼紅腫且多日未眠精神不濟,而五舅正在從醫院送回家的路上,因不知何時會回到草屯,只留下了母親幫忙。
    回想了國小時候外祖母過世時見到外祖母最後一面的情境,那時祖母拉著我的手,或許太小不知是怎麼回事,我也沒哭,倒是退後了一步,是有些害怕嗎?我也不知!記得那時二表姊也是紅著雙眼,不知所措。不過,現在我對這些事,漸漸的已有了認識,雖仍有我執的害怕,但從八十七年初開始吃素,也探討、研讀、接觸、實行、體會了不少與生死相關的課題。
    與小時的狀況相比,是有進步。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用心與對他人有更多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