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天旋地轉頭昏了起來

2012/6/29早上躺著轉身翻向左側,怎突然間天旋地轉頭昏了起來,心中一驚。回想.....
昨晚吃飽飯後,看到餐桌上的「MM巧克力」想說「不要讓小孩吃太多這些東西,我來消滅它一些」,順手抓了兩把放在口中,吃了下去。
這是原凶嗎?心中似有警覺,下樓喝了好幾杯的水。一大早又起來「三合」「十二經絡拳」消耗一下昨天的這些糖份、能量。
還擔心的是,今天是上班的最後一天,東西尚未搬走,下午又要「校務會議」。不會要讓人以為我.....落跑不參加會議了吧!

這頭昏還蠻「旋」的,還是請假跑一趟台中看慣的中醫診所,兩個小孩也在咳,順道一起看。說到「旋」,開車還蠻危險的,本想全家一起坐公車。不過,快八點多時,覺得比較好些了,又怕坐公車吐了人家一車。還是決定開車來回一趟。

原本下午要到學校拿「離職證明」並「搬走私人物品」,只是還會「旋」,就...明天再說吧!連晚上的節目都停一次了!

在家中這段期間,也試著自己解決.....現在6/30早上,好多了。只是尚不知...舒服些的因果始末緣由.....
在中醫院時,劉醫師提到「淋巴」「血液濃度」「耳的前庭、半規管的平衡」等詞,只是我頭昏昏,也沒想太多。

回家後因為胃部附近有一「緊縮」的痛點,想到老師說過「胃不會感覺痛」,就聯想到可能是「肝」的問題,且之前老媽也因為「肝指數飆高」而住院,也有頭昏的現象,自己想說應該是肝的問題吧!晚上六點半左右小弟也打電話來問,說他的經驗
上次我去看他頭昏時,天旋地轉,吐過之後就好多了
不過,從早上起就不敢吃,晚上老婆大人煮了竹筍湯給我喝,我...現在吐不出來。

為了想把這「痛點」處理掉,用「絡臟暢腑」為肝抓倒火氣的方式處理,好像有好些,雖然下些小雨,還是拿著雨傘出門去餵住家附近的植物吃些肝火。還想說「肺膀肝小脾,大腎膽心胃」,順道絡一下小腸、脾臟。只是...還暈。又想到老師說過「吃甜的可以吃些鹹的解」就請老婆大人泡了杯鹽水喝,並上樓查看了一下,身體五行這複雜的東西.....脾臟(土)是管淋巴(劉醫師不是說過)在肝(木)附近,這...痛...會不會是脾臟呢?要不洩一下,吃些辣(金)的嗎?還是要剋一下,吃些酸梅(木)?問了老婆大人有什麼辣的可以吃,想說「腹洩」一下會好些也不錯。回說...有「芥末」口味的餅乾!我不敢吃,以玩味性質唸一下也有效吧「芥末」「芥末」...!不知是上述的哪個動作誤打誤撞,只覺得那「痛點」像被搓破一個洞般的洩氣,好多了!

頭昏狀況雖有減輕,但一躺下仍是會來個旋轉。我的房間原本熱,到樓上躺在地上暈得更厲害,到樓下蚊子吵得厲害,從早到晚不停的噁氣,噁到終於一個卡在胸口,吐了!這....喝了這麼多水都沒有吸收,吐出來減少壓力也好,只是胃中的酸從口鼻出來還真的不舒服。

還是吃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