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教育to社會,韓先生五點聲明之我見

新聞報導:中時電子報
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 韓國瑜五點聲明表態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2,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3,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4,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5,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
用單純來解釋。
1、感謝,大家的支持。
2、號召,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需要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努力。
3、捥拒,剛就任市長工作還未落實,買空賣空,參加不參加是兩難的決定,以這種說詞「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捥拒。
4、改變,以往無人雪中送炭一個人奮鬥,現在錦上添花仍是一個人奮鬥,這是行不通的。若有人為人民著想,誰都可以勝,若為利益,必敗。別不知民間疾苦,只知閉門造車。
5、勝敗,若勝一同奮鬥,若敗一同接受責難。

五點,讓我想到五常,配合的來解釋
1貌感應並問候
2讓我守於人民
3慈放我一馬吧
4知民疾苦須
5挺同甘共榮辱

Ps:倘若真的接受「徵召」,即使勝了,我個人並不會認同他。
17年的沉隱,並不如預期。
因為「微召 」,代表特權,每個人若都用特權來行事,它是會導致「無秩序」,這將是「崩潰瓦解」的開始。
學生有事,老師、主任不用處理事情,直接找校長
一般商店,店員不用處理事情,直接找店長
公司行號,職員、顧員不用處理事情,動不動找最大的經理、董事長
居民有難,里鄉鎮縣市的公務員都不必處理事情,動不動找最大的總統
…若此
人人都插隊,人人搞特權,什麼才是常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