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社會to教育,螞蟻藥的省思


昨天(7/8日)晚,鎮長在臉書上宣導的螞蟻藥發下來了。
竹山活動報報訊息
也說明了方法及一週時間的等待,而非立即見效的成果。

螞蟻的群性是很恐怖的,不喜歡牠們瘋狂的感覺。7/7日在花旁的一隻小蜂,不知為何的就被一群螞蟻攻擊,只見這蜂兒躺在地上抽搐。我倒了一盆水,將螞蟻沖開,把蜂兒移到高處,隔天再看,它不見了。

今天,我試了藥水,並在旁觀察了一下。
第一隻螞蟻來了。沒回去。
第二隻螞蟻也來了,回去。
第三隻、第四隻、來來回回,好幾隻來探路,有的回去,有的留下。
留下的,當然,就沈浸在那糖水之下。
回去的,就不知道它傳達了什麼給與它接觸的那些同伴?
是散布有好吃糖水的消息?還是遇到了吃出了問題的糖水?

沒有任何螞蟻知道,只有我知道,因為這是我放的。
我是要來滅蟻的。

分享,若是沒有判斷力的分享,沒有感覺的分享,沒有理性的分享,沒有常識的分享,沒有正確的前因後果的分享。這分享不止是盲目的,反而造成了大傷害。
一個人的無知,造成了一群人生命的終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