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醫療的科技進步,是禍是福?

早上回老家看老爸,這是星期六、日的必要行程。因為有臨時的工作了,對他而言,男人「在外」有個工作,是擔當!

原來星期六要幫印尼的看護「茱希」(二十多歲)一起搬老爸去洗澡間洗澡,最近幾週改為星期日。也因為老爸有用餐而無法活動,體重也就增加了不少。

今日他吃完飯,吃沒幾口,就說尾椎疼,坐不住,想躺下。
看護例行的讓他先洗澡,洗澡可以睡得更好。

抱他起身的時候,他唉唉叫,進去洗澡間後。
=====
才去問大哥清楚源由

原來,18日那天,依規定「茱希」放假,看護中心請了居家的來替代,而替代這位是台灣本籍雖可以溝通但年紀有些大已經五六十歲當阿嬤了。
老媽說:「她說得很好聽,說很多可以做這、可以做那,結果將你爸扶身起坐時,一個不穩將他的身子往前壓下。」這前彎的動作在此時可是一大傷害呀!而她原本預計晚上要7:30才離開,也在7:00就離開,還忘了帶她的水壺回去,算是累攤了吧!「茱希」晚上九點回來,看到這種狀況,在今天和靜美說「阿公」的狀況時,還說她以後不敢放假了!
=====

下午回家後,四點多忽然接到老媽說已叫救護車載老爸到秀傳急診。
我到時,小弟及弟媳已在那兒,
媽說爸的腰痛的受不了,來照X光。

小弟要載已高中的侄女到台中,明天要上課了。請他們先離開,我再和他們報告狀況。
因為尿液一直蒐集不到,直到八點多。檢查才出來。

醫生說:這個(指肺部)你們知道嗎?
我說:有在南投省立醫院處理
醫生說:進醫院時,體溫37.7度,應和這個有關(指肺部)肋骨斷裂處,它由肺轉移到骨頭了,而且有一段時間了。
我說:南投省立醫院的醫生知道,現在因為我爸行動不便,醫生也有出診的服務。
醫生說:要有心理準備,這只是時間問題。
我說:(點頭),現在若要請救護車送回家,要如何處理!
醫生指示了一旁的護理士協助。

九點多回到家,並用LINE和小弟報告一下!



時間到時拖命躲,己願還是他人左,
兩端拉扯本傷神,入睡安走成奢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