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55生活能力

    2012/1/11今天內人因為要與兄弟姊妹們處理岳父遺產之問題,要上台北一趟。原本預定星期二要帶兩個女兒一同上台北並要待到12日再回來,不過,因小女兒竹竹在9日晚上發高燒到39度多,因此行程做了改變:在星期三(11日)讓我請家庭照顧假在家照顧小孩,老婆一個人上台北,並於當日回來。
    一早就聽到鬧鐘響起,五點了,老婆起床並準備好大家的早餐將該帶的證件及資料檢查一次之後就到二水去搭六點半的自強號火車,它會在十點左右到達台北與其姊妹會合後會到許多地方辦理一些必要的手續。
    七點半叫起姊姊,我說了:「爸爸不知你上學要準備什麼?該穿什麼?該帶什麼?你要自己準備好哦!」原本今天要上體育課的,只見姊姊說「八點要到學校,今天不用穿體育服,星期五活動時才穿」東收收西看看,在圍兜兜上用別針別上手帕…等。看快八點了(八點半前到就可以了),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我就問:「好了嗎?該走了」將還在睡夢中的妹妹叫醒,就一起載姊姊上學去。
    妹妹跟著我回到家原本還好,在巷內騎了騎腳踏車,進到屋內時也才九點多,看她體溫雖然恢復了仍希望她能多休息,只是剛起床又要她睡可能不太容易。讓她玩了玩紙拼圖案,帶她到頂樓曬曬太陽,開了電腦收了些資料後,在旁邊才一下下的她就吵著要抱抱。看下時間,哇!才十點多,想說打個電話給老婆問一下狀況,不打還好一打不得了,妹妹一直哭叫著「我想媽媽!我想媽媽!我想媽媽!媽媽什麼時候回來!」當下只有用轉移法、睡覺法,真的沒有辦法時才開電視,電視也真的是有用,不過,也限在看電視時。
    中午的午餐,不知吃什麼。看了一下冰箱,還好有老婆準備好的炒麵,熱了一下,配了一小杯飲料,簡簡單單和小女也吃得不亦樂乎。一點多時就要小女陪我睡。她睡著後,我醒來將晾好的衣服收起來;晚餐要吃什麼呢?看看沒有什麼東西?有也不知道放在那裡,真是被服侍的太好了。以往肚子餓了隨隨便便自己就可以解決的能力,似乎已喪失。現在連食物放在那兒都不知道,實在差很多,古德說「掌握一個男人,要先掌握他的胃」,然而,若是女人對待男人能到在離開時,男人就不知如何生活的話,那不就更成功了。真是可怕的俗諺,說得真實!
    晚餐的準備本來說要讓我傷些腦筋的說;最簡單的就是買個便當,不過還要出門去,對剛退燒痊癒的小女有些風險;煮些麵線來吃也不錯,只是麵線放在那?載了姊姊回家後,兩小女看到桌上有早上未吃完的土司及中午的剩麵就自己動手吃起來了,也就不覺得餓!有姊姊陪的妹妹和早上狀況不一樣,雖會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但沒有哭,有姊姊真好!
    媽媽在晚上八點左右回到家,帶了好吃的鳳梨酥,兩女在媽媽身旁果真幸福。我也倍感壓力的消減。雙親合力共同組成的健全家庭,彼此才能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單親家庭中的子女與長輩的辛苦可想而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