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細說從前:高三的事-小偷

細說從前:高三的事
高一、高二是住宿生,三年級原本也要住宿。不過宿舍不足,在週記上有寫到這個問題,等到蔡○華導師發現請教官幫忙找到一間宿舍時,我已決定不住宿舍,並找到學校正門口的小路約50公尺轉左側的小巷中,一棟專門租給學生的房屋。住在二樓,和兩位同班同學一起,一位是江○欽、另一位是○○○。房間的配置如下

一天晚上,半夜將近12點時,也不知如何的突然醒來。醒來後稍睜開眼,就看到靠內側的房門被輕悄稍的打開了,由外面照進房間的微弱光線,讓躺在床上的我看到此人的身材高瘦,咦,不是我的室友吔,這身材曾在這棟宿舍看過,敵暗我明,就咪著眼靜觀其變。

他緩緩的進來,不動聲色,我亦咪眼的觀察他,他先探了探身看了我和室友就寢入眠的狀況,就靜靜的走到了「書桌1」旁,慢慢的打開了書桌的抽屜。在他打開抽屜的那時,我也怕他拿了東西,於是翻了下身。他受了驚不動聲色的蹲了下來,過了一會兒,他才站了起來,離開了「書桌1」,走到「書桌3」又想開抽屜,這是我的抽屜呀,於是我又翻了一下身,他似又受到驚嚇的又蹲了下來,良久,他起身後就慢慢的走到內門,出了我們的房間。當他帶上門片刻,我起床出去上個廁所,便將房間的門鎖上。

隔天早上起床時,問了一下江同學,有沒有東西丟掉、不見了,他說沒有,我告訴了他整過經過。他說,怎麼不喊抓賊,一起打他抓他呀。我並沒有回話,心想:你睡上層,下到床下危險吧。再者,大夥兒受到驚嚇,誰知有什麼意外會發生。我翻了兩次身,他嚇了二次也蹲下了身,應警覺到自己行為的不當吧。
從該天起,晚上也必定要鎖門呀

附近的學校有商專、體專及本校的學生
好的學校有不好的學生,不好的學校也有好的學生
個人行為與學校無關,卻與家庭教育及個人的價值觀大大有關係
身處於此世間的一處,遇到了事
你會如何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