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細說從前:大一的事

細說從前:大一的事
寒暑假放假要從台南坐火車到斗六,再從火車站坐公車回家,印象中只有在大一時期。大二時大多騎著老爸的野狼125,大三自己買了迪爵125後,就很少坐車回家,也因此常常花了大半天,從省道騎著機車回家。
所以,這應該是大學一年級所發生的事。
有次坐火車回家,在斗六站換公車後回家的公車上,旁邊坐著一位穿著軍服的中尉,年紀與我相差無幾,略小於我吧!他很健談,談到他家中有姐姐,住在鹿谷山上,並談到軍中相關內容,專科班政戰役,因為上大學前也曾服過役,故還有話題可聊,原本在車上都會稍作休息的我,也因對方每每談到他盡興之處會「握手」以表示友好而受到打擾。最後,還要了我的電話以便能再聯繫。
回家用過餐後,誰知,當晚九點多接到他的電話,說家中無法進入被鎖在門外,又坐車至我家附近,希望能給與他協助。
話說,在急難時即使不認識的人,我們仍會給與救助,何況是有一面之緣之人呢!故載他至家中,且因家中無有客房,同為男性,故將他安置於我房內,可避免他亂闖其他房間除有安身之處外,亦可防止其有不好之行為。
然而,半夜,我卻突然被驚醒,只見這位兄台不見了,找啊找果真不見了,一看,原來 他在我腳底處,以為他睡癖不好,問了是否睡不好後,就繼續躺下。還沒睡著,突覺腳上有奇怪的感覺,原來他在我的腳邊不斷的搓著我的腳鴨子,看我被驚醒後躲起來,等我躺下又接續的搓。問了他在幹什麼後,他停止了,並要求他不要再如此做。醒醒睡睡兩次相同的狀況後,就讓我整個晚上無法安眠,隔天一大早,問明了他的車次,就送他至公車站坐車讓他回家去了。
自此,聯繫電話就自動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