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9改編2014一百萬個可能



大女兒學校合唱要唱這歌,本覺得歌詞不妥,看著、跟著重新編寫完後,也可以知道原本填詞者的用意為何!
====大仁版==========================================================
一百萬個可能 A Million Possibilities


作曲:Skot Suyama (陶山)  改詞:林大仁
幽靜 窗外風徐彈調沙沙    一睜眼 永恆的時差 愣在失焦那
傾聽 擊瀑下鳥鳴的聲音    回到作 詞曲的場景 重頭演奏起
起一個念有一百萬個可能 能邁向前或讓人沉眠
雨落下前有百萬個不確定 反濺遍地或灌溉農田
挫傷累累一如白絲層層疊 成蠶絲繭
這一個念有一百萬個可能 是閉門居或咬牙跨越
○重頭

說須臾會是哪個想念 選擇決定會不會改變
是誰讓我迴旋在古今往來 耶 誰讓我伺機等待 longtime
片刻剎那是哪個想念 呀終於出現就是那一個念
靈感出現 怎麼能錯過那個瞬間
to

能邁向前或讓人沉眠 反濺遍地或灌溉農田
是閉門居或咬牙跨越 駐足原地或勇往直前



====對照版==========================================================
一百萬個可能 A Million Possibilities
作曲:Skot Suyama (陶山)  改詞:林大仁
幽靜 窗外滿地片片寒花    一瞬間 永恆的時差 窩在棉被裡
幽靜 窗外風徐彈調沙沙    一睜眼 永恆的時差 愣在失焦那
傾聽 踏雪聽沉默的聲音    飄雪藏 永恆的身影 雪樹下等你
傾聽 擊瀑下鳥鳴的聲音    回到作 詞曲的場景 重頭演奏起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或者繼續等
起一個念有一百萬個可能 能邁向前或讓人沉眠
這冬夜裡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深夜或期盼天明
雨落下前有百萬個不確定 反濺遍地或灌溉農田
雲空的淚一如冰凌結晶了 成雪花垂
挫傷累累一如白絲層層疊 成蠶絲繭
這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 窩進棉被或面對寒冷
這一個念有一百萬個可能 是閉門居或咬牙跨越
○重頭

那晚上會是哪個瞬間 說好的愛會不會改變
說須臾會是哪個想念 選擇決定會不會改變
而你讓我徘徊在千里之外 耶 你讓我等待好久 baby
是誰讓我迴旋在古今往來 耶 誰讓我伺機等待 longtime
突然間那是哪個瞬間 你終於出現就是那個瞬間
片刻剎那是哪個想念 呀終於出現就是那一個念
等了好久 忍不住伸手那個瞬間
靈感出現 怎麼能錯過那個瞬間
to

該向前走或者繼續等 漸入冬林或走向街燈
能邁向前或讓人沉眠 反濺遍地或灌溉農田
窩進棉被或面對寒冷 暖這冬心或面對寒冷
是閉門居或咬牙跨越 駐足原地或勇往直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