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找到那時設計的忠孝仁愛

這幾天,小朋友說他們班有設計班服,我告訴她,我也有曾為我指導的班上「孝」班設計過,只是學生們沒有使用我設計的。
給他們看一下2015年這個「孝」的設計。又因為學校還有其他的班,就在2017年順道設計了一下!各有其義。
:中心,中為旋轉的陀螺,用心在最高處、以心為基準並在最高處遠眺。要平穩就是要快、要靜、要動、也只有如此,才能頂天立地,對得起良心。

:是我為班上設計的,當然意思就更多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以撐杆跳為形,下子為杆,數字為畢業屆數。亦謂要及時行孝,跨越自己的障礙。

:從閃電的符號起,這符號雷同人的古字,由此而至包容心的仁字旁,這二是插座,是陰陽、是是非,仁者無敵。就道家言,這圓也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一說的元神。元神中的二即是善惡、是非、兩極。若能清楚辨之,也就能「誠」了!

:這是一個象形的字,畫成一個圖案,猶如電影「大英雄天團」中的主角「杯麵」,愛中有心,捨己為人的大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