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挫折。02如何精采?03抒發04各有難經05精神與物質

 02

念想是滾動的石頭。 好的、壞的!經歷了、該放下,險境中求生存! 國三?聯考,志願只能一個! 沒有第一,沒有未來。 幾點睡?初丑時眼閉著。 幾點醒?卯時初開眼明。 歷經過了,回想。生命精采!

#挫折。03抒發

03 看古偉人的自傳歷經的辛苦,聽廣播人家辛苦的故事,又何奈! 沒有文學素養、不會說話、不會表達,連寫作都是痛苦。 這寫寫心情的雜記是後來的事。 學會了抒發情懷,是好?是壞? 找到自己的路,不傷害 就是對自己開墾了荒地與灌溉。 要的是踏出、實做。 累。是讓自己不胡思亂想的衛武神牌 空想造就的輪迴,只有那螺旋的鑽埋!

#挫折。04各有難經

04 每個人都有本難念的經。 看人故事作用不大,拿人的故事踩在腳下,又怎麼是真的長大? 「別人騎馬我騎驢,仔細思量我不如,回頭又見推車漢,比上不足下有餘。 莫謂我身不如人,不如我者尚多乎。 退步思量海樣寬,眼前便是許多福。」 這「比較」是所謂的自我安慰。要救自己、救自心,果真如此? 想想自己的經,想想自己的情, 又何需看人飽食,來解飢餓心靈?

#挫折。05精神與物質

05 才知。原來,愛是付出、是施。 物質舉例只譬喻, 百元出得,還須「有」。 與物質不同的是 精神的滿足須求如何賺取? 給100元, 就能獲得施捨那悲心的回報? 非也! 那該如何? 以愛為例,精神層面的 一例,非全部。 給出愛,才能獲得愛?真也! 也因此內心才能充滿愛。 愛是無法從他人的身上獲取的! 付出過程中 看似為他人充滿 充滿的卻是自己。 精神的事,用精神的方法吧! 難嗎?難!尤其在現今! 以愛行騙之下的世界, 還需判斷。 免得「助紂為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