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瀕死經驗

這疫情來了又去,感染之後有人痊癒、有人逝世,誰留誰去,總是蒼天的幾分算計!

回想我那從小至今的經歷,算來也有幾次瀕死經驗

一、新村二樓
出生時住的是十多坪的二樓房子,二樓有大房間、小房間,小房間在房子中間較溫暖,大房間則較為通風,一樓也有間孝親房。房子雖小,五臟俱全!
那時,未上小學吧!是冬天,很冷和大哥到小房間睡,而且有插電的「電龜」溫暖!
只記得,被叫醒時,仍睡眼惺忪,房間有雖燒焦的味道,但是,是被處理過的場景。
原來是那「電龜」在被子裡,太熱,燒起來了。
還好,父親還未就寢,聞到了味道,急忙的拔電源、潑水滅火。

二、天元莊
小學三年級吧!還沒出車禍前!
這是在通往斗六的路上,新開了間遊樂中心,就叫「天元莊」,有動物園、游泳池、划船、遊樂設施、…等。就全家和鄰居小朋友一堆人到這兒去玩。
游泳時,因為這以前的泳池,淺水與深水是有一階梯來分別的,不是現在的漸進式的。這我一踩的不好,喝了好幾口水,而小弟也差點溺水,還好有位姊姊幫他。

三、二百公尺
真的是瀕死經驗呢!是大一時運動會的事。
在國中時聽物理老師說「賽跑要快,一二百公尺,只要閉氣,為了要吸到下一口氣,身體就會加快速度。這短距離呼吸都會浪費那微小的時間」這我一直記得,就在大學時試了一下,結果差一點就掛了!
記得是大隊接力每人200公尺呢!我是傳給董同學的,從接進宿舍的地方開跑,接棒後就吸了口氣閉氣快跑,果真超過了好多人,到和第一名併列要傳棒時,我...定格了,一動也不動!跨不出下一步,也吸不了氣,眼睛一黑,完蛋了!就因這個姿勢往前跌下,胸口撞擊到了地上,胸部有了擠壓,這才恢復了呼吸,算是天不亡我。那董同學後來和我說,我要傳棒給他時,面目猙獰很恐怖的呢!

這是記得印象較深的,其他當然也有作夢的。恐懼害怕是有的,只是起床就忘了!
每件事對我而言都是有意義、感受、想法的!
「生死」這件事,並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呢!
或許這和我「茹素」也有關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