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人生的緣,過客還是常客

 5/30日在WeChat認識了個小妹子,王其(化名),女子名嘛,叫小王不好,下文就以小玉來稱呼囉!

和這小玉開始算是認識前的閒話家常,知道些彼此的事,談得也算是有來有往!感覺還算不錯,有正當的工作,生活是正常的,沒有啥奇怪。
只是,在6/2日之後,這句話「有錢才是王道」,讓我漸漸對與小玉的對話產生了懷疑!前面的這些對話,是為了後面的鋪排嗎?

而6/3日談到的內容更往投資的方向去,談到金錢投資方面的資訊就多加的遊說,其他的話題就推拖慢的回應。而小玉談到所學的是金融相關,對此也感興趣。只是,認識了五天的時間,就要對方拿出錢來投資,還一直強調「知心」「知己」來取得對方的信任。這沒有「同甘共苦」的情節那來如此的「推心置腹」「肝膽相照」。就連共同學習的同學,升學到另一個階段後也沒有如此的革命感情呢!
這讓我心裡有了兩極的想法
一、這是來騙人的。台灣常見,網路詐騙、騙人的手法就是這樣的呀!
二、小玉是單純的。就是這方面有興趣,想讓認識的人也知道這訊息!

可惜,我自小家中被親朋好友鄰居騙的次數,多不勝數,這,還是免不了要懷疑!
=================
接下來日子的對話,內容中有好多讓人起疑的事,但我仍在自己覺得安全的狀況下,配合小玉的投資動作。

只是,若有不好的後果就要我自己擔負了!

懷疑什麼呢?
1、就口頭說「表姐是金融界的高層,有消息可以給好康」
【以我父親輩起算為一,五代前的祖輩和之前選台灣總統的林洋港是親兄弟,信嗎?】

2、先替我決定,強硬要我投資,不投資會造成小玉的傷害!先斬後奏
【就算是為我好的說詞,這也和詐騙手法太像了!】

3、請小玉拍照片傳來!這P圖這麼風行的現今,圖片、照片雖有可信度,但是對「信」也是要打折扣的,就算是真的,也要猜想這不知是那兒找來的美女照呢!
【網路上單一的美女照片也不少呢!全世界七十億的人口,是真的本人嗎?真的漂亮】

4、聲音檔雖然是女聲。不過現在這個世道,為了隱私有了變聲設備及變聲軟體的發明,這對「信」也是要打折扣的!
【沒見到面的對方,是男、是女又有誰知道。還有其他方法辨別?】

5、要真實的,就是要當面的「面對面」。這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的呢!
【這不是利用天時的配合嗎?這麼好的時間點】

6、約要視訊,就推拖。決定了約定的時間,只要時間到就剛好有其他的事。
【結果是對方的「3.聲音」與「4.照片」無法連結在一起,更加令人起疑呢!】
=================

騙人的事,不就是騙取錢財!不談財的事,又何來騙!

=================

不過,這兩極的想法。
最終,我還是選擇「二」呢!哈!
希望沒有選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