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手游與人生

10/28日起,這些天,有空就玩了下面這個手游「誅仙封魔錄」,到今天也算兩個星期!其實我對這個遊戲的名字不是很喜歡的!玩家的名字,就取了個名,辛亥豕者,也有諧音「辛亥」如同台語「進害」,「豕者」除了「使者」的諧音外,還有就是個「豬」字!

接下來談談我玩後,如何與「人生」連結的心得!


原來這遊戲的玩法,是從小而大、少而多的累積來開始。

我們倒不如從最頂層看回來、往下看!
最厲害的人物是全部都有,設備齊全、有仙靈、有靈獸、有兵器、…。且都是最高階的。這樣的人,是無敵的。若人人都這樣,那這就不好玩了!

所以,

就不可能是如此。而這從最底到最高的空間,要有夠多的歧路、夠多的選擇、夠多的階層、…也就是要盡量的複雜,而要「填補」這些複雜的坑,要花費時間與金錢!而且還不是「填滿」哦!而當「填滿」時,還會有其他的「新事件」出現!也因為複雜度夠,才會成就不同的人物、也才可以「比拼」「比較」,這計較的心在這兒養成,就可以讓玩家將錢從口袋裡掏出來了!
這「人生」每個人也是不同的,複雜度有過之而無不及!誰能預測?星象?占卜?星座?紫微?八字?命理?
兩種不同的是。一個是切身實際的、一個是取樣假裝的!

而談到「錢」,就是這遊戲的本意了!花些錢讓自己可以升級的快、可以獲得不一樣的能力、不一樣的物品。投入愈多的錢,「課金愈多」,這人物就愈厲害。雖然愈來愈厲害,但是,總達不到那最高等級「無敵境界」的地步。

所以,不再花錢,就遜了。再花錢,就成了日常行為!

再者,若要退出不玩了!
花了好多錢的人,甘心嗎?
等級高了退出不玩了,甘心嗎?

不甘心!那就花更多的錢繼續,這「遊戲」就賺大錢了!
不妨想想,自己真得從中獲得、得到什麼?快樂嗎?我感覺是被綁架呢!這被綁架會快樂,我也無話可說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賺錢、花錢、對金錢執著在意,視財如命者,那當要離開這人世之時,又是如何的感覺呢!

而像我這,不花錢的,只是玩玩!要退出就退出。說不玩就不玩!這隨時的決定,遊戲又奈我何呀!

不也「瀟灑」!

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此也通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