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0003黑夜不懂白天的美


最近早上起來,天還沒亮,算是暗黑的吧,就要出門!這讓人想起小時候毫無源由的就會「怕黑」,尤其是一個人時。經過日子的洗禮,專注在其它的要務中,對黑夜也有了不同的看法與觀感:「沒有黑夜的生息,白天的茁壯少了力量。」

白天與黑夜果真是給人不同的感受,慶幸沒有因為怕黑而詛咒黑夜不要來,兩者缺一的日子,難過。



PS:「白天不懂黑夜」的歌詞寫得很好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沒有相互佔有的權利
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 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