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教育to社會,拿名字作文章,什麼心態?

早上,內人說鄰居小朋友被取了她不喜歡的綽號,怎麼辦?
這讓我想到了以往不少同學、同事、友人、長輩對我的名字也很有意見,總要對它數落一番,拿來玩笑一下。
例:叫我「小人」、叫我「小孩」、小人小人叫;或「你大人我小孩」、你常佔人便宜哦、。…等。
若少遇到的,我不在意;偶爾說說我也不在意;但一直說,總會令人不舒服。我就會想法子對這個人「教育」一下,當然,要事先要想過或查過如何應對比較好!
例1:說我「佔人便宜」這句話,我會反問,你叫我時,我喊「有」,不知是你比我大,還是我比你大?
例2:叫我「小人」。我會說,這是你要我對你用這種心態與你相處嗎?
例3:叫我「小孩」。我會說,保有「赤子之心」「初心」對的,對你也如此,你沒有嗎?
…諸如此類。
大女沒說過所以不知,小女遇過有告知,但小女可以接受,就沒再多談些什麼。因為她最後一個字是「宮」,「」則是對有美貌的女生的稱呼,「宮姬」是同學對她名字的簡稱,所以她的綽號就成了「公雞」。瞭解並對名字有正向的想法,對「綽號」就不會在意。
讓它成為正向的能量,那些原本想要「貶低」我們的言語,反而常常成為我們的正能量給予我們,我們得到好處,壞處留給這些人自己,這些人反而是自討苦吃呀!

因為姓「何」而被稱為「河馬」,趁機認識一下這動物也很好!
因為姓「何」而被稱為「荷包蛋」,趁機從料理瞭解其重要性也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