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91022小弟與媽媽應對的想法


2019/10/22
晚上七點多,仍同往常,回頂林路老家看一下父母親。到時,媽說本打電話要叫我不用來,靜美說我已經出門。
媽媽說想睡了,我也說去休息吧我要回家,給十分鐘談話也好,但媽談到了下午和小弟的應對談話,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小時。
媽媽說星期二、五,小弟中午會回家吃飯,小弟本有請在家中照顧爸爸的印尼籍看護在煮午餐時煮得多些,現在想請這看護送飯去給他。也說「不用準備他的那一份,她自己可以處理自己準備。」並強調說「你們說好就好」「你們說好就好」「你們說好就好」。媽媽覺得困惑的是「為何如此回答,小弟會有生氣的回應?」
看來,小弟中午回家吃飯的用意,這個家體會不到。
家,是連繫情感、感情的地方,這種切割清楚,很怕你我有牽扯的話,傷害是很大的。感受力還算強烈的我,在十多年前還未搬出老家時,就曾被無數次相類似這種言語傷害過,不過,這不是此次的重點,就暫且不談。
單就下午這件事,在我聽來,
小弟回家,就是想和增進父母親與家人的情感、感情,關心就是在細微之中,親情就是在日常的相處中培養增進。而且,一周也就二天,撥找個時間就和家人吃吃飯聚一聚,想盡為人子女陪伴父母的心情,卻回收了這句「你們說好就好」令人覺得無情、與我無關、你是你我是我、不想與你有交集。
這些心情,或許是我的揣測,但,接收到這種言語,我,也說盡道盡了我的感受,若還是沒有辦法「輸入」對方的內心,那也只有再看著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