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十月~十月二日岳母過世

早上老婆匆忙的來叫我起來,她很慌張的說媽媽沒有呼吸。
叫了救護車,警察也來了。急救後無生命跡象,六點四十分往生。
連絡了大姐,大姐說下午會來,並於四點於「名間殯儀館」和「原昌」禮儀社一同開治喪會議。
不再有病痛的磨難,也是解脫。


2019/10/1
這幾天靜美覺得媽媽吃不下,和我討論明天早上帶宮竹去看牙醫,下午帶媽媽到秀傳去看腸胃科醫生,想說用「插鼻胃管」的方式來威脅媽媽吃些東西。因為媽媽以前就說過不喜歡這種生活方式。

2019/10/2
早上原本在睡夢中,快六點半,忽然靜美匆匆忙忙的跑來,說媽媽沒有呼吸了,要我下樓看一下。她說昨天晚上才幫媽媽換過尿布還好好的,今天早上要檢查媽媽尿布時,就發現「好像」媽媽沒有呼吸了。
我急忙的下樓,摸了頸動脈沒有跳動,手放於鼻子上也不覺得有動靜,就叫靜美打119電話,她急忙的打了電話,對方的救護人員在線上要教CPR,只是媽媽瘦小的身軀一壓,不知肋骨會斷幾支,她不敢,電話的救護人員要我們先將媽媽放置在地上,我將媽媽抱放在地上,接著就要壓心臟部分,而此時,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跑出去帶他們,並到二樓,讓兩位醫護人員接手,原本要用AED電擊,在電擊前他們有詢問到媽媽年齡及告知急救之後會有的狀況並預測,我們有告知媽媽生前的意願不喜歡插管及她有肝癌的病史,並決定不再做急救的動作。之後,兩位警察上樓來,亦詢問了媽媽年齡及死亡前有無疾病的狀況,登記了自然死亡,時間約為640分左右,警察便離開了。
靜美問了後續應有何動作,醫護人員說要到衛生所開立死亡證明,再來就是通知葬儀社,他們會來幫忙。
我要靜美問一下機構,我也打電話問了一下我媽有無認識的。請機構的人員介紹了禮儀社,約八點多,就有禮儀社來了,也決定要將媽媽的大體搬到名間殯儀館,並在那兒舉行儀式。
打電話通知大姐,大姐連絡,與姐夫下午會到,
連絡了二姐的女兒,讓二姐知道這件事,並將處理過程告知,
並開「治喪委員會議」及遺產、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