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91026血緣與養育


2019/10/26
10/18日可以捐血,專程為了拿到免費贈送的電影票到南投家樂福旁去捐血,500C.C.拿到了兩張,期限到1030日止,要和小朋友一起去看,也只有10/2610/27日兩天,而27日小朋友說要已和同學約定要去逛竹山街上,就剩今天了。
早上,讓小朋友們完成功課,下午,在三點之前到了「南投大戲院」看「黑魔女2」,第一集其實在MOD有看過,印象不深,還好昨天晚上有看了四分鐘谷阿莫的短片回憶,對今天所看的內容才能接續並瞭解。
這片子也算是母女之間的情誼,與親情有關係的片子。靜美和我都暗自流下了眼淚,兩個小朋友也受到電影中「真心」「真情」「真性」的感動,這還是第一次讓我遞衛生紙給她們呢!
回想,從找到了岳母的兒子開始,我就一直再試著尋找以往的蛛絲馬跡,在岳母的言行中,也透露著一絲絲的訊息,對自己身後事的擔心「死後沒有人拜」問我可不可以設立牌位?她要去那裡?並一直強調我是「半子」。而令我生氣的是也會一直談到我和靜美結婚前,我父母親去提親時,他和我父母說「他是嫁妝」這種會令人當成是玩笑而又非玩笑的玩笑話。此時確異常的當真。我與他實際上並無血緣關係,談到這些事。靜美也為此而左右為難。
昨天,突然看到我的資料夾中岳母留下的「手尾錢」,真正透過儀式過程中留來下的「手尾錢」,就和靜美提議將我的這份轉給他的親生兒子,也讓它真的能發揮其護庇佑子孫財富「錢母生錢的功效」。也讓靜美重新寫過紅包紙袋,找個恰當時機轉送。
今天,靜美看到他媽媽留下的飾品,雖然大部分都在頭七總七時一同焚燒了,僅留下的少數七、八樣的物件,姊妹們也都分好選好拿走。靜美將他的那份拿出了二樣,準備要送給外甥外甥女,我也覺得這是很好的想法。
這也穩合了她上次上台北整理房子物品時「不執著」的想法
「媽媽花了很多錢、買東買西、買這買那。認為這好看、那好看,這值錢、那值錢,買了又買、沒用到的比用到的多,存放了好多東西。自己認為喜愛的,卻是別人不要的。結果,最後都被當成垃圾。丟掉,回收。」
新的稱呼「姑姑」「么姑」也算名副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