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教育to家庭,子不語怪力亂神


《論語・述而第七21》子曰:「子不語怪力亂神」為何這些事不用我們來說,也不需要我們來闡述?這些怪力亂神,原本就有。有人有感應、有人沒有感應。說出來的用意是何?是讓人恐懼?是讓人知道誰比較厲害?是讓人心中起漣漪?是讓人心不安?還是讓人心忐忑?不解!
那天,也許是岳母過世前一個禮拜,靜美說「他媽說角落那兒有亡魂,要她拜一下」「靜美拜了她媽很高興」。這件事一直延伸到現在!
我就想問「這是來帶媽媽過去的」「這是岳母精神不佳時的狀況」「這是什麼狀況?」「這到底是在胡扯什麼?」這無形的事,在這兒,有無誰能確定!
生氣的是,有誰會說這種事情況?你家中有鬼怪!
一、就算在這兒,
之前也相安無事,有任何的不妥嗎?
要請他們離開,請A師父處理,領完錢後,說處理好了。又問,又沒好!
再請B道士處理,收完紅包,說處理好了。又問,又有問題!
請C神父處理,給了銀兩,說處理好了。又問,又有問題!
請佛祖、觀世音菩薩、地藏古佛、關老爺、玄天上帝、媽祖、土地公、…等。都來一回,全省的分身如此多,這位代天處理的人士說好了,那位又說還沒有好,到裡處理好了嗎?好了還是沒好,到底誰說了算!到底誰說了算!到底誰說了算!
就算是真的此時處理好了,心中常常掛念這件事,是不是那時又要請它回來呢!處理真的有效,「法會」就不會一年辦一次,年年收錢。
再者,「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它本來就有,沒有人說無。它本來無形、無處不在,也沒有人說不信。
但是,要說出來,請有本事處理它。沒有本事處理,就請不要說,因為它所造成的後果、困擾必定是永無止盡的。
二、不在這兒,
說一次、說二次、說三次,三人市虎,本來沒有的都引來了一堆。
也有人用這種方式,挑起別人心中的波浪起伏不安,沒有的事說成有,這不就是那些騙人財色的神棍所做的事嗎?
沒有的事,或許有人說,我有感應哦!你身邊有跟著二個。或者說,你家有三個!不知心中感覺如何?有些像在咀咒、有些像在唱衰。
就算沒有的事,但每天說、天天說,沒有的事,說到後來,我就不信,心中不會受到影響。
真的處理嗎?不是獻身,就是給錢!完後事情也是沒完沒了!

現在,我是戶長,這個「家」以我為首,守護這個「家」是我的職責,有事「要死也是我先死」,談論這種令「家宅不寧」,會導致「家破人亡」的話題,怎會讓人不氣憤!
重申「子不語怪力亂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