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公投之我見-項目11.適齡性平教育

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同意:刪除性平法細則「同志教育」字樣,國中小將避談同志的性平教育。
‧不同意:維持現狀,保留尊重同志內容。

我是同意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

小學、國中,當然要學習對待其他人的方式,但更重要的是,自我的認識對
1、生理需求的滿足:物質欲望的滿足及控制,口腔、及心理的調適。生命的維持。
2、安全感的建立:生命安全的自我維護。
3、他律規則的遵守

吃的滿足、物質欲望的滿足對現在的孩童而言,是輕易完成的,真正的低收入戶能獲得補助最好(然而大部分的真象是?不是真正的低收入戶的人領到補助,真正低收者過得辛苦)。滿足生理維持了生命,也要令其有感恩回報的心態,不是領到習慣變為理所當然,領不到跟你變臉,這又是另一個社會面問題的衍生。

再者,國中小這階段,安全感的建立才是重要的,對於陌生人「Stranger」的防備心(如1990年電影,魔鬼孩子王中阿諾對小朋友指導看見陌生人的方式),對認識者行為怪異的觀察,有安全感後才有愛與隸屬、尊重、最後才是自我實現(馬斯洛需求理論,或需求層次論)。
「需求層次理論」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https://pic.pimg.tw/san23/1433135446-577274442.jpg

第三,同志教育,不需特別提起,或另闢章節,它是一種不是常態的現象,對於特例的事,提及但不用強調。一般的小朋友不會對這類人感覺到不同,而是所處家庭中的家庭教育有欠缺者,這一類的人才會成為被欺侮的對象。看看國中階段學生的特性為何?如何自律?無有他律怎知自律。

自以為是?愛瞎起哄?愛耍老大?只是在玩?
嘴吧犯賤?搞小團體?耍嘴皮子?頂撞長師?
投機取巧?鑽漏校規?暴力欺壓?穿金戴銀?
刺青穿耳?遲到早退?餐具不洗?課本不帶?

上課屎尿?下課睡覺?一人膽小?群聚敢為?
表面好友?背後心機?傷害自己?傷害他人?…

很多都是家庭功能喪失或是沒有功能造成的,說難聽些就是沒有家教。這是沒有「尊重」才有的憾事,而家庭功能的健全亦是在「尊重」,「無尊重的家庭」導致了「無尊重的子女」這是「無尊重」的惡性循環,非關同性、異性。

早期,學校教育對孩童的「兩性教育」指導並未落實,否則,也應不會演變而成為現在的「性別教育」。對於此類型的教育,要將指導的責任全歸於學校,若學生學習不好學校會負責任嗎?我想不會。倒不如讓家庭中的父母親更瞭解此類型的教育,「家庭教育」其實佔了更重要的指導地位,不然大家都只會生不會教。

讓毫無責任感的男女一直生,再讓無有血緣關係的人來領養,這樣做並不是正確的。

最後,不懂尊重,是無愛與隸屬,
無愛與隸屬,是得不到安全感,
無安全感,是生理需求無滿足。
也就是不懂尊重的人,在「愛與隸屬、安全感、生理」三種上有欠缺。到底是那種的欠缺就需要再研究了。
公投之我見-項目11.適齡性平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